close

我的人生一向追求的是超越自我,
但是我的個性本質是貪圖享受,
當這兩個份子撞在一起時,
就構成我整自己的生活。

話說自從開始上課,
我幾乎沒有了假日,
但想出遊的念頭早就蠢蠢欲動,
剛好漢斯提到了俠客羅古道健行,
又傳來了風景優美的照片,
儘管我內心掙扎再三,
還是決定暫且拋棄帥氣的英文老師,
翹課一天~

(註:霞客羅古道在250年前是泰雅族群社間來往的「社路」,日本時期,日本政府為了控制原住民將此路線開鑿拓寬為警備道,也是霞客羅古道今日的主要面貌。目前此路線已被林務局列入台灣國家步道)



為了準時抵達集合地點,七早八早就出門了



到新竹時飄點小雨,不過還好很快放晴....
大家約好八點在芎林交流道集合出發,
不過,不能理解一群健壯的男子比女人還會拖,><
所以等真正內灣方向前去已經超過九點了


早就猜到這會是我一整天呆最久的景點,半小時....等等等
(什麼?在問我有沒有發脾氣嗎??當然沒有,在陌生人面前我最做作了~)



經過一小時的車程總算到達了辦登山証的地方,覺得納悶是多危險的地方要辦登山証,據說是按照國家安全法是嗎?慎重的ㄌㄟ˙



登山証,要繳錢的喔~每人十塊,離開時要繳回,也好,我真怕自己跌落山谷沒人發現~



從秀巒檢查哨到步道入口還要開車進一小時呢~

總算可以開始我的建行了~
原本還擔心會拖累大家的進度,
但是山的味道總會喚醒我沉睡的細胞,
我樂的勒~
立刻一馬當先....
出發地點約在21.5k處吧
預計到17K馬鞍才開始用餐
後來大家紛紛趕上我
因為都餓了~
急著吃飯....呵呵~





研究很久,還是不知道為啥要有木炭窯



好喜歡在山裡仰望天空的感覺

 



是很不想拍照,但還是要留下來過的紀錄~

 


整路好多竹子,像是置身竹林中,腦海中一直浮現四面埋伏的情節...



步行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17k處,不過我並沒有見到幻想中滿山楓紅的樣子....大概因為連冬至都過了吧....

 


這邊比較吸引我的,反而是落葉滿地~



吃午餐時仰望天空,無意間拍出我此行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離開馬鞍後,時間尚早,大家決定在往前行至兩點再折回,
我是第一個嚷嚷要大家上路的,
也是第一個後悔的,
因為這裡,路斷了....
大家卻決定還是往下走.....

 

看我臉都綠了....



這哪是路阿....我走下去十步我就後悔,但根本進退維谷,我只好手腳並用還有尖叫連連的往下走...邊走邊擔心怎麼上來...



就是這樣,大家都跟猴子一樣,我可從來沒出去玩把自己全身弄都灰撲撲的....
臉上都是沙~才下去就腿軟了....但不往上爬又不行,誰都救不了我,這是整自己行程的最高潮~

 

既然下來了當然要好好拍張照,但此時我並沒有發現我的褲管裡其實都是石頭。



千辛萬苦下來就是為了看這個??
人有時候自己一心一意追求的,到手時卻忽然好迷惘~

不過這裡已經是整趟行程的尾聲了,
一趟大約走了五公里吧....
但卻萬萬沒想到折回時,
老天跟我開起了大玩笑,
下起大雨哩~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有夠屌的~
還好同行的人都比我有腦袋相當多....
大家都知道要帶雨衣....
算是解救了我~



下完雨的天空出現的是山嵐嗎?
這是我結束十公里的行程最後看到風景~

因為後來時間倉促,
大家顧慮到天色路況,
還是選擇早早下山,
我也從來沒有還沒回到家就開始腿軟的症狀,
想想....忽然有點慶幸時間不夠~ ^ ^

整趟行程一切都好~
不過最大的麻煩是上廁所並不方便,
中間我共有五個多小時沒辦法上廁所~
但健行會熱會想喝水的好嗎??

你說,我這不是整自己是在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