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又退掉了一項電視購物
我非常有耐心的跟客服解釋退貨的原因
因為我知道他們在電話錄音,因為我知道那是他們的工作
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了...

前兩天,去吃糜家莊...因為粥的品質有失水準
店長不肯收錢...我也就"從善如流"...沒付了

朋友說很過意不去,黛媽也對我這種行為很不以為然

首先,我必須澄清...如果是我第一次去吃的店
東西不好吃...我一定是摸摸鼻子走出來,認了

只有我去過好幾次,或是我還要再去的店
我才會"真心誠意"的跟他們說...他們出問題了

我每次都很有耐心的跟黛媽解釋
我是要幫助他們成長...黛媽都會鬼吼鬼叫說:最需要成長的就是你們姐妹啦....
哈哈哈 ...好啦...我承認,都需要成長。

所以,我
曾經去吃飯,讓那家店重上牛排
曾經把咖啡端到櫃檯,請他重做
曾經跟店家說,廚師不舒服就不要來上班
也曾經跟廚師說,第二盤菜跟第一盤一樣,就不用端上來了....
也有到服務業消費...因為服務太糟
跟他說要收原本的價錢,我建議你想清楚....

看起來好像我是個奧客

真是天地良心

如果我的建議店家有虛心接受...我一定再去消費

這種好店,例如:
星巴克、陶板屋、新疆烤肉.....以及靡家莊....很遺憾,多半是連鎖店比較多

當然也有一些店,一付老子不管你的樣子
就連我反應"你們看起比我大拇指大的水晶魚,魚只有我半個小拇指大...其他都是粉耶"
也會有服務生理直氣壯回答我,本來就這樣
這種店有很多....

但,多半倒的倒,收的收....沒有好下場啦...呵

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我要算了??怎麼算了??

如果你們算了是不再光顧,我建議他們後是再消費
誰比較仁慈....

如果我今天出的貨有問題,客戶會跟我算了嗎?
不會嘛...他們不只不算了,不簽驗收單,還會臭罵我一頓

如果我今天上班不敬業,都在打混,老闆會算了嗎?
不會嘛....他還會羞辱我一頓

因為他們都付錢給我

我倒不是說付錢的有多偉大

但是,你想想看

我帶著好心情到一家店去消費...
結果東西不好吃
浪費我的時間
又壞了我的心情
機會成本有多少阿....

你說,怎麼算了....

這種狀況不止套用在餐飲業,其他任何我消費的商店都一樣

我不只不算了...還要捍衛消費者的權益...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