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在奧克蘭了。

在離開台灣的前幾天,我只能說是忙到一團混亂
總覺得行李才收好,都還來不及幻想太多到奧克蘭的生活....我人就已經到了
而到的第一天卻是閒到發慌...本來就是要來調整步伐的
這樣,也好 

一來聽到的惡耗是...."我明天不用上課"
因為很幸運得遇到史上頭一遭-BUS STRIKE
這一來不只不用上學....我連要到市區都沒輒
祈禱週二會復駛...我不想又悶在家一天

我的寄宿家庭跟我想的差異沒有很多
早就做好最壞打算

HOMESTAY 1.jpg 

是一對印度夫婦,約四十歲...在奧克蘭住九年了,還有個十歲的兒子
HOME媽-JESSICA在奧克蘭大學當助理,她告訴我,她們已經讓超過一百位的學生寄宿過了
我覺得人還算不錯...但並不非常熱情..就有點像民宿的感覺了
不過這好處是...跟他們相處應該問題不大
他們自己都建立起一套模式了

HOMESTAY 2.jpg 

我的房間也很普通
但大小我還可以接受...我本來對這方面就比較不講究
櫃子夠放就好...唯一的致命點是沒鏡子

這裡還有一個香港的男寄宿生
我跟他共用衛浴
不講我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小我十幾歲
HOME媽剛好也猜我十七、八歲
我只能說給面子到極點....

目前一切還好
除了
早上在海關...我帶來的蛋黃酥被沒收之外
真是嚴格到極點,明明都申報了...而且還是我的伴手禮...真尷尬

也除了早上找不到接機的人
打一通奧克蘭市內電話,沒人接...只聽到語音就花了我NZD1.5之外(NZD:NTD=1:24)

還有我非常吃不下的午餐

DSC05078.JPG

這邊方圓百里是沒有商店的...HOME媽也是一片好意
願意幫我們準備週末的午餐
至於,所有的餐具潔淨度...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DSC05084.JPGDSC05064.JPG



一聽到明天不用上課
立刻要HOME媽幫我申請網路...一個月60NZD
也打聽清楚我HOMESTAY到學校的車資單趟的確要NZD4.2...不是來回喔...呵
看來要趕緊去打聽有沒有跨區的月票,不跨區的也是不夠划算

晚上HOME媽答應要載我去買SIM卡
至少我目前跟台灣聯繫的管道暢通的不得了
親愛的...關心我的人ㄚ
不用再狂CALL..猛送簡訊囉

我在這邊算是很老的學生了
一切都沒問題的....

BTW...
奧克蘭的夏天,真有你的
比台北的冬天還冷
我現在穿長袖加外套...在市內還冷得發抖...

躲被窩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