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那樣想起你,在近一個月過後的今天。

或許,因為我知道,再兩天,你即將 化於塵 歸於土。

在你這短短的一生,我們隻手可數的見面機會裡,那些畫面已經那麼模糊,但你說過的話卻反而這樣清晰。

小時候,當回到外婆家,難得的見面,你總會騎腳踏車帶我到雜貨店買零食。有一次,"雜貨店的老闆找錯錢給我了"我那樣對你說,在我們離開商店之後,你立刻對我說,"走,哥哥帶你去跟他要...",其實,只是一塊錢,你還是因此跟老闆娘爭的面紅耳赤,直到拿回一塊錢,那一刻你跟我說"我不能讓人家欺負我家的人" 。

那一年我六歲,你十一歲吧!你告訴我,你承認自己脾氣不好,常常對外公外婆頂嘴,但你絕對不容許外人欺負他們,那時我還那樣小,但卻覺得你的心情我比誰都明白。

後來,我上小學識字了。
從來不愛唸書的你,在聖誕節稍來了卡片,那卡片可愛精緻的花樣,你的用心顯而易見,但裡面果然錯字連篇,相當有你的風格,也讓那年聖誕節特別溫暖,二十幾年來,卡片還在,你卻 已經離開。

更長大的時候,就常常聽到你叛逆的事蹟,因為不同的生長環境與求學過程,也讓我們更顯陌生。

最後一次,見你,在四年多前外婆的告別式上,遠遠的,居然除了打招呼幾乎沒有交談。
我那樣看著你,不到三十歲的年紀,卻有四十歲的滄桑,因為長年嗜菸酒的身材也因而變形,我暗自為你的衰老而心驚,卻怎麼也沒有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你。

那時我該跟你好好聊聊的,這句話在這一個月來我不只一次這樣告訴自己。

他們說,在強烈撞擊的那一剎那,因為酒精作祟,你"應該"腦袋一片空白....我怎麼也無法忖想那一刻,或在你飲酒之前,你在想什麼或是會不會後悔。但我寧願相信,在你短短的一生,其實有許多無奈,或許很多事做錯,卻也在漸長後遺憾,在當下不知道怎麼做出對的選擇。

而你,總是離開了。而我,卻忽然好希望你快樂!!

我想,終我一生,空前絕後,再也不會有人拉著我跟我說,


走....哥哥帶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