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在follow超級偶像這個節目,但無意間在今早的新聞看到江明娟演唱"我想有個家"的報導(雖然我相當納悶,這為什麼會成為一則新聞),但它的的確確在我心裡泛起很大很大的漣漪。 

我想有個家,是我小時候好喜歡的一首歌。

但在那個一切貧乏的年代,我跟土姐唯一能做的就是挨著收音機,每當一播放這首歌,就會拼命的手抄下歌詞學著唱,雖然我在過了很多年後才發現自己一直假行的搞錯歌詞,也雖然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討論過這首歌歌詞對我的意義,但只有我很清楚,唱著它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很多事,本來就不是拿來說嘴的東西;更何況,也過了可以抱怨"先天不良"的年齡很久了,所以面對自己很多看待事情的方式跟角度,你也很難去跟身邊的人解釋為什麼? 

但是年紀越大,越發現這件事情可怕的地方。

我從來很多事都愛問別人意見,大家都一樣吧!因為猶疑、因為不確定,因為不知道自己對或錯,所以會去詢問,會想尋求認同...我也一樣。然而,在我心裡,對某些決定、某些批判、某些追尋,是從來不需要問人的,也不必在乎別人怎麼想。 

因為你們都不是我,不要以為每個在電視上看起來大同小異的故事都一樣,所有深刻到讓人經過非常多年想起來心都會發酸的事,絕對都是枝微末節! 

那些情緒跟感覺,從二十幾年前就在自己心中發了芽扎了根,跟著自己長大,深刻到連自己都撼動不了!

我也不明白大人的世界,一直到自己變成大人。 

我從很久以前就明白,自己對很多人事物的看待,是我可以理解,但不代表我可以諒解。 

性格裡的執拗,其實也是最堅定的力量! 

不過,整首歌我最喜歡的歌詞其實是 

只要心中充滿愛就會被關懷~ 

真的非常感謝,曾經讓我覺得非常溫暖,得要定時收聽我"靠么"的姐妹朋友們....哈哈哈

<諧星寫文章都是這樣收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