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真相大白時
我還是禁不住...手心冒汗、心跳加速
附帶...倒抽了一口涼氣

第一個念頭
真是不可思議...我又被騙了!

迅速在我的腦海裡
把我們以往的對話跟攤在我眼前的事實
重新排列組合,交叉比對
企圖分析出是
1.只是沒說
2.蓄意隱瞞
3.說謊

噹噹噹噹噹....(這是心中正義的鐘響)
答案是...說謊!
但,犯罪動機:不明!!

Great....每當這個時候
每當我倒楣的時候,各位好友也都知道
按慣例....我要再來個大笑三聲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嘲笑自己的,阿不是很行,不是見過大風大浪,不是號稱閱人無數
又被騙了吧....

這一次我沒有拆穿的興致了
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美德,
每一件事都要興師問罪、非得追根究柢的年代...過去了
我不是法官,也不是警察
我既不能給你定罪,也不能給你懲罰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往後倒退一大步
拉開我們之前的情誼~

把話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是對還有期待的人做得事。

我一樣會對你笑著,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已經拆穿了你的假面具~

但我還是覺得扼腕
畢竟...對愛假行的我來說
這件事將成為我往後要從事偵探或徵信工作的重大瑕疵阿

想當年
我生命中唯一的一次算命
算命老師說我會在40歲時被騙財騙色
身邊的好姐妹都說...那一年要把我關在他們家,保護我的安全
我都心想,我一輩子哪時有財了...40歲還有美色這種東西嗎?
但算命老師...言之鑿鑿,鐵口直斷
說我這輩子一定會結婚,如果我到四十歲沒結婚...一定會嫁給那個人

這種危言聳聽的話,讓再冷靜的我
每當想要放棄尋找我的Mr.Right時....一輩子單身算了
但又想到,這表示四十歲要嫁給一個鬼東西耶...真是做夢都會驚醒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沒發生過騙財騙色這種事
沒辦法...要我從口袋掏出一毛錢為別人,是一件很難的事
騙色更不用說了...甚麼跟甚麼....

再加上我現在至少學會
可以把前一天的傷痛,在睡一覺醒來後...就當作笑話講的好習慣

只要不是被騙財騙色
只要不是真的對我造成實質傷害
如果只是有一點小小的傷心,一點小小的感嘆

我很樂意用我的血淚斑斑,換來姐妹聚會的哄堂大笑
這些豐富我生命的騙子們
你們就盡情的騙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