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診所裡
好多人在排隊....但是,很安靜

有的人在傻傻的盯著天花板
有的人在看報紙,有的人只是緊握著雙手低著頭
我雙手抱胸,冷冷地看著身邊所有的人
等待...再等待

終於護士叫到我的號碼。

醫生幾乎頭也不抬,翻著我填的初診單,說:請問妳哪裡不舒服

往常,我是無法接受醫生這種無禮的行為
今天,我卻欣然接受...因為我想趕快回家

醫生見我不回答,抬起頭,又問了一次。

「我也搞不清楚」
「有什麼症狀?」
「我好像沒有辦法跟別人相處,也找不到跟別人共同的興趣,有時候一個人心裡悶的很,給朋友打了電話,一講,卻反而覺得心悸,沒有辦法繼續....那些言不及義的話題,別人講得話,我不想聽,我講得話,人家聽不懂....」
醫生打斷我....問:「這種症狀從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幾個月了,最近比較嚴重。」
「通常是白天比較嚴重,還是晚上?」
「嗯...不一定,我大部分的時候不喜歡出門,很喜歡自己一個人,但,有時候一個人晃久了難免心慌,跟人約了....卻在約定的時間越靠近,越覺得後悔,幾乎無法呼吸....前往赴約後,好像好不容易捱完了一餐飯...幾乎想要逃回家...我覺得...」
醫生再度打斷我,有點不耐煩...「好了,我知道了...」
「請問醫生我這是什麼病??」
「這沒有什麼?是最近的流行病....不過不會傳染你放心」

我看看了診間外的那些人....果然,他們也無意識,防衛的看著我
我猜他們跟我是一樣的...,醫生像是看穿我的心事,對我點點頭,只要不孤單,總是敎人安心
我問醫生:「那會好嗎?」
「嗯...這種病跟神經痛一樣,我還沒聽過有辦法完全治癒的...有時候會出奇不意的痛一下」
「那怎麼辦....??」
「不用擔心...我開些藥給你吃...你照著做,症狀會減輕很多...到外面去拿藥單吧...」
「喔....」我拿起包包往外走....「ㄟˊ可是醫生你還沒跟我說我這是啥病...」
醫生說:「流行性孤絕症」

喔~這年頭什麼事好像只要加上流行兩個字,就會變的拉風一點。

拿著醫生開的藥單:
1.電影兩部:一部單獨前往,一部請邀朋友同行
2.工具書二本:可自選,再加暢銷排行版書籍一本
3.每週除了上班,至少需離開家三次....還括號說,大潤發不算

最後特別註明:

以上藥方禁止與各大新聞台以及"老天爺阿‧給我愛"一起服用....會產生嚴重藥物過敏現象。

忘了問醫生,孤絕症太久沒好...會不會有神經病併發症。

你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