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我要講的話
有佛心的、講求大愛的都不會想聽的
煩請不要點選繼續閱讀
.
.
.
這兩天,媒體大肆報導洪曉慧假釋出獄的新聞
我所看到的,都是對她正面的評價
這件事情很弔詭...說她誠心悔改、在獄中表現良好、對被害人深深愧疚....
然後還有許多人出來呼籲大眾給她機會
我不曉得這些報導看在許家的眼裡做何感想
我個人是都要從床上跳起來了...甚麼跟甚麼???

現在是怎樣?媒體大家都要當好人....
好像不肯給一個願意改過的人機會,還要像我這樣罵上兩句的
就顯得尖酸刻薄,泯滅人性囉~

我知道,每個人都會做錯事
我知道,判她死刑被害人也不會活過來
我知道,每一個更生人或許出獄後都還是會對社會有所貢獻
我也知道,很多更生人,是真的誠心想悔改

我不是念法律的,也沒去研究過法官判刑的標準
但我知道,罪行有分輕重....殺人有分蓄意跟過失

如果,你今天偷竊、強盜、吸毒、貪汙...我會非常痛恨你
但我同意在你獲得應得的教訓,付出應付的代價後,得以重生
甚至,過失殺人...我都認同社會應該再給一次機會

BUT...
蓄意傷害別人,害別人終生痛苦,失去生命,永遠失去機會的人...有甚麼資格談要再一次機會
如蓄意殺人者、強暴犯....請不要在被害人痛不欲生、或被害人的家庭一輩子陷入陰霾時
還來跟我談重生、還要求機會

你有,每個人都曾經有一次機會
是你自己糟蹋了它,甚至同時剝奪別人的機會
請問你還有甚麼資格...還想要求甚麼?

那被害人如何重生?誰要再來給被害人一次機會?

是...我相信有些加害人後悔了,我也知道他們內心承受很大的痛苦
但那是自找的...因為你是蓄意...就要付出等同被害人的代價~

原本,我就非常不贊同廢除死刑
那些所謂專業人士口中的人道
我覺得就是對我們這些奉公守法的人....最大的不人道
現在法律都在懲罰好人嗎??

機會是給甚麼樣的人??

動不動就把強暴犯放出來,蓄意殺人也講求機會跟人權??

站在被害人的立場想一想

不要每個人都在那邊給我佛心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