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有什麼是我人生一直追求的,那就是整自己,沒有別的了! 

最近也搞不清楚哪根筋不對,狂找自己麻煩的"追求"一堆東西,其中包括了解古文明這檔子事。 

目的不外乎是為了明年安排的旅遊,當然,也必須怪罪自己少小不努力,地理、歷史爛的一蹋糊塗,這下好了吧!可以說"去它的考試",但面對自己的生活跟夢想時,還是要乖乖的重拾這一切,接受自己沒有知識也沒有常識的事實。

 Anyway,重回:被稱為格鬥士的男人們 這個主題

因為看在本期古代文明週刊,有描述重建古代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重現真實面貌這件事,這是我最近的課題,當然要買回來研讀一番,不過,比較引我注意的反而是羅馬格鬥士的篇章。

 我一向膽小怕暴力(雖然嘴巴很勇敢),所以特別觀察的就是羅馬競技這件事"殘忍"的部份。

首先,武器 不只有劍,還有三叉槍、斧頭,及直接以繩網把對方套住‧我以為格鬥是稍有點格調的事,但看起來就是殺戮。

接著,擔心膽小的格鬥士失敗後會裝死,所以會拿尖尖的鐵耙子朝死者身體猛刺(有必要用到猛刺這個形容詞嗎?但它就是這樣寫的),再由奴隸將死者拖出,以沙子蓋住,保持競技場的乾淨。

最讓我傻眼的是,

除了格鬥競賽,因為羅馬人的享樂主義,皇帝或施政者還是會舉辦各種活動。人獸格鬥、野獸格鬥、海戰模擬、鬥牛、話劇公演等各項節目,這些都是一場場殘忍的表演秀。重點來了,為什麼話劇公演也殘忍??
因為在羅馬時代,話劇公演會將史實或神話故事的情景真實再現,每當劇中人物死亡的場面出現時,這個角色的演員就得真的死亡。

阿~要不要這麼變態阿,真不知道我如果有機會真要參觀羅馬競技場,內心會有多大著障礙。這感覺比戰爭更可怕,跟因戰爭而死相比,這些用別人的生命娛樂自己,或是用自己的死亡來取悅他人的事,都讓兩千多年後我的,非常難以理解。

這些被稱為格鬥士的男人們,你們人生追求的境界比小妹高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