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妹個人一直在修身養性,
但沒有辦法改掉到餐廳去用餐要抱怨服務態度這個習慣,
所以我儘量做到自以為幽默及優雅的方式抱怨,
不過這件事很快就被目擊者惠萍跟恆綺拆穿了,
她們說我說出來的話還是相當犀利...
嘿嘿...不然就不是我啦!

總之,我努力在儘量少擺臭臉少罵髒話這件事上。

不過,人坐在家還是會有瘋子上門找。

我覺得人老了或是位階高了,或是有一點錢了,都會陷入很深的迷思。
最近一個合作的partner給我狀況頻頻,
後來他們副總大概忍俊不住,決定自己找上我,
因為他們的解決方案我早就知道不可能接受,
所以我很平靜的聽完她的陳述後,只很簡單的說
"那我想就不勞您跑這一趟了,我會把事情儘快處理完,謝謝!"就把電話給掛了。
就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談話,都會接到他們公司的人告訴我,
剛剛是不是跟他們副總談的很不愉快,然後那位副總立刻又改變了剛剛電話裡的結論,
給我更麻煩的solution。

我聽到真是想大罵髒話但一邊又覺得可笑至極,
我當然沒有對她充滿熱情或是必恭必敬阿...但好笑耶,
也稱不上多不禮貌吧!

想必她是覺得自己位高權重,
我是個小ㄎㄚ,所以應該讓她更覺得被尊重。
但如果要請她講我究竟哪裡對她不禮貌,談話哪裡不愉快,我打賭她講不出來。

我只好很誠實的告訴她們公司的業務,
拜託,我們是合作夥伴,我不是妳們家"細漢"的,
她是你們的副總不是我的...我又不靠她吃穿,更何況我也沒有不禮貌的言語阿...
怎麼會有那樣的迷思ㄚ...
這位老大姐...
我一向很敬老尊賢的,而且妳的年紀也該讓我敬妳三分了,沒事我是不會對你多不禮貌啦...
但妳是要怎樣,在妳講完話後跟妳說"臣遵旨"或是"謝主隆恩嗎"...笑話!!


我之前還在力霸時就常常在觀察這件事了,
在公司的資深元老,掌管好幾個處的資深副總,再踏進力霸大門那一刻起大家對你必恭必敬,
但在坐捷運時,大家還不是跟你搶位子,
擦肩而過撞到你,可能也懶得跟你說對不起。

所以,請想想沒有名片的妳,
到底是什麼?

我會很深刻的尊重一些我認為很了不起的人,
但不會是尊重你名片上的位階或職稱,
即便我今天是業務,即便我今天需要你給我訂單,或需要你的大力相助,
但正因為我很小ㄎㄚ,所以我餵飽自己就好了,
沒那麼缺啦!
我很感激我身邊幫忙的每一個合作夥伴,無論位階...

但千萬不要拿財大氣粗或位高權重那一套來威脅我...千萬不要!
老娘,真的不吃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