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找到時間耗整以暇的看完了"練習曲" 。

整部電影讓我最有感受的,不會是男主角明相質樸卻吸引人的笑容,
也不是貫串整場電影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雖然它們的確是那樣打動我。 

整場電影唯一讓我泛淚的一段,是Ruta要跟明相道別的時刻。
然後Ruta說在漢本車站遇到明相不是必然,不是他也會有別人。

雖然在一段旅程相遇後,總是要各自分別是我從小就明白的道理,但我還是每每要在這個時候覺得感傷,從來,要找一個人跟自己一起大肆抱怨、四處玩樂,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要找一個人,跟自己有同樣的興趣,相似的感受,樂意往相同的方向走去,難難難....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孤獨是生活的常態。
很難找到一個我樂於與之同行的人,如果能那樣,我都會珍惜的覺得要為每一段同行的"旅程"負責。


另一個讓我感動的點,是陳懷恩導演的眼睛。

我真的在這部電影裡,看到最美麗的台灣。想到,能有它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或許的確更能讓人感受到這座島嶼的特有的人文氣息與景緻風光,看來那樣憨厚的陳懷恩導演,居然有這樣細緻的一顆心。

常常,我總是那麼容易被這些文化工作者所感動,我覺得要很執著、不是為了金錢的去做一件事,而且那麼努力不洩的企圖喚醒現實社會的人們,對生活、心靈最深刻的共鳴,是相當 相當 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我總是很樂意的掏錢去參與這些活動,絕對不僅僅是因為那對我而言是一種享受,而是我真的很認真的願意,給他們最直接的掌聲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