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十四 天氣陰

今天是挺悶的一天
一股氣一直不知道要從哪發出來

情緒不是說不上來(本來我就不是辭窮的人)
只是知道自己在壓抑

結果
居然在回家前買晚餐時
因為鹹酥雞老闆的訴苦
讓我心情down到極點.........
他說他要換地方賣了
因為原本的房東先是要求漲價漲了50%
後來說不租他了,房東要自己賣
接著
要求漲價100%....
他不想當傻子只好搬了....
(重點是他說要搬去的地方,我個人覺得相當偏僻...)

我是為他抱不平...
我相信自己的感同身受
根本就寫在臉上
所以他一直跟我說謝謝...

因為這件事
我回家審視自己一整天的情緒
也審視自己的性格
終於 發現自己最容易為了什麼事大抓狂~

那就是"被吃定!"

星座書上總是寫說

天蠍座
愛計仇
會報復

我從小就覺得 這件事很奇怪
明明就覺得自己是標準天蠍座
可是我真的沒有記仇後報復的習慣

我可不是覺得被說會記仇愛報復很丟臉喔
甚至覺得這樣的形容詞某些時候根本是一種讚美

但這兩年
親自身陷於這個現實的社會
面對很多謊言 欺騙 誤解
有時 我會很氣不過的大罵 大哭 大吵 大鬧
但即便當年被背叛
我都沒有想過要報復

但是 我真的不能接受你認為我非你不可
覺得你吃定我了
當我這樣被認為
我絕對會傾全力
就是那種臨死前都要奮力反擊的感覺
我落水了 也要拉下你
對誰有好處
沒有...
但就是要對的住自己
(我得不到我要的 我也要不顧一切教訓你 這時候天蠍性格就顯現了...)

不管你是誰
是家人
是男友
是好友
是廠商
是客戶
是執政黨
是阿貓阿豬還是阿狗

因為 會被對方認為自己非他不可
其實都有一定的真實性
我一定釋放了啥訊息
或是按照普世的真理
讓他這麼以為

那代表我要沒有"你"已經是一件難過的事了
你還利用我對你的需要來為難我
試探我
威脅我
然後
你以為你可以掌控我

更可惡的是
會這樣做的"你"
一定做好即便我真的拂袖而去 你也可以接受的打算
最終 我要離去了
你還用你的"無所謂"來羞辱我

根據我的經驗
通常會走到"吃定我"的結果
幾乎就算沒有走過一段情深意重
也一定都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累積

如果你劈腿只是離開我
我原諒你
如果你不跟我交易
只是你有更好的選擇
我理解你

但 如果
你吃定我
就是表示你認定我不敢
在我看來
你是侮辱我 挑釁我 瞧不起我
我一定正面迎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