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苦悶好幾個月遍尋不著
讓我看到"油然欣喜"的書
直到遇到燦爛千陽

我買書很隨興  很迫切   也很大方
沒有在書局再三翻閱、猶豫不決這件事
我也不在書局看書...
所以如果我剛好
需要打發時間 
忽然心靈空虛
或是急於投入一個非現實的世界
只要書的簡介夠吸引我
就是它了~
(所以,常常也發生有看完書後,想要罵出版社髒話的衝動~)

燦爛千陽吸引我不是因為它跟追風箏的孩子同一個作者
只是很單純因為它的故事概述
我很想知道兩個相差近二十歲的女人
在阿富汗戰亂的背景下
發生甚麼事?
何以會如母女般相依存?

整本書大約分四部
第一部談瑪黎安的世界,一個私生女十五歲以前的生活,與父母親之間的互動
            到最後嫁給了大她25歲的鰥夫,心靈的轉折
第二部談萊拉的家庭、成長,與她青梅竹馬的情人
第三部談瑪黎安與萊拉共同的生活,共同的家庭,共同的經歷 ,還有共同的丈夫
            不同的哀傷,相同的抱著希望
第四部則是結局~

閱讀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我習慣看完整本書後,再回頭去看別人的書評
然後常常發現
我們可能都說整本書好看
卻在彼此欣賞的點
有極度反差評價

我最喜歡的是第一部
瑪黎安的父親在我看來
是個極度懦弱的男人
卻也在最重要的時刻  給她很深刻的傷害
人與人之間最傷人的
不是因為背叛
不是因為欺騙
不是因為不負責任
最深刻的痛
往往來自於
你曾經讓我相信"你是真心對我好~"
是你讓我相信的!!

古今中外
男人的懦弱  自私  做錯事的無法面對
皆然

瑪黎安的媽媽說:男人問罪的手指找到的永遠是女人,就像指南針的針永遠指向北方。
呵呵...這句話我no comment

當然
整本書這只是一小部分
我說了....我最有感受的點
是許多其他讀者覺得不重要的部分

我沒有辦法說Hosseine是一個很好的作家
但無疑是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整本書
坦白講沒有很令人驚訝的劇情
但至少每一段描述
我看來都是很有畫面的!

當然
或許因為剛拜訪過埃及
對於書中描寫穆斯林的部分
伊斯蘭教的教義
齋戒月
還有....穆斯林常掛在嘴邊的"真主的意思"
還有很深的
親切感~

用最白話的方式來形容我看書時的o.s

"好慘....真不忍心....我就知道...唉..."

然後
欲罷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