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還是要提提,前陣子看的
覺得很過得去的"小書"...The Spellman Files不專業偵探社
不算薄的書喔...但定義大小書不是用厚度吧...

整本書的主人翁是依莎貝爾‧史派曼,一個二十好幾的輕熟女
如果說這只是一本少女偵探的故事...我覺得就太不夠看了
我覺得有趣的點,在他們全家都是偵探...

不管在哪個國家,親子關係都會有共通的問題
父母的關心,小孩的叛逆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偵探父母怎麼用偵探的方式,對待自己也是職業偵探的小孩
一家五口,完美帥氣的哥哥....還有伊莎貝爾最古靈精怪的小妹
她的小妹是整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
雖然若我是她姐姐會很想把她"揉死"...但聰明的很可愛
當一家人不管做啥事,都用偵探角度在諜對諜...的確是會擦出一些爆笑的火花

裡面也有對伊莎貝爾的情史,大有著墨
她長長的男友清單....
很多不完美的結局,及她追求愛情手法...
在我看來是很愚蠢啦...哈哈...但作者Lisa Lutz的筆法還不錯
讓我看著看著,除了常從鼻子哼出兩口氣外(文雅的說法叫嗤之以鼻)
也多半會笑笑的翻到下一頁....

小說裡面有提到他們一些工作上的情節
我一向對於怎麼挖出我想知道的秘密很有興趣
也自認為這是我的專長之ㄧ...嘿嘿
有又從裡面學到一些簡單的"撇步"

整部小說的後半段,
因為依莎貝爾與父母親之間的衝突....衍生了父母親交付給她一個十幾年前的懸案
要她調查...算是一種刁難,認為她破不了案
是裡面比較完整的一小個偵探事件
偵探過程有一兩個情節,讓我有小小害怕的發毛了一下
雖然偵探結果又是想罵髒話的爛...
但是對於從小看福爾摩斯與亞森羅蘋長大
長大後偏偏又不敢看克莉絲汀的我...
算是有小小解了我的偵探饞...

這是一部拍成電影應該會很有趣的故事

不想花太多大腦
不想投入太多時間
不希望故事中有對號入座的情節
只想可以輕鬆的痴痴發笑
看完也不會有空虛感....

我小小推薦"不專業偵探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