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買一本國語辭典
不能忍受自己變成英文不夠好,連中文都不扎實的人


怎麼挑辭典?這件事離我有點遙遠,我早忘了

於是,我想隨便查一個字來比較不同辭典的解釋好了。

我的名字不好念,十個有八個唸錯,這種事我很介意
常常有人問我是不是改過名?
也有人會問我名字的意思....我名字是黛阿公取的
從小他就告訴我:
"蓁"ㄓㄣ:取自詩經,其葉蓁蓁。黛阿公取其枝葉茂盛的意思,期許我成為有成就的人。

因為我並沒有達成他的期待....哈哈....所以通常我也不大愛跟人家解釋我的名字。

但,我想....就查"蓁"字來,根據其解釋的詳盡與否來決定要買哪本辭典吧~

一查,大驚!!!

我想不起來我前半輩子是鬼遮眼,還是辭典改了。

蓁,是破音字阿。又唸ㄑㄧㄣˊ....媽呀!

所以那些叫我ㄑㄧㄣˊ ㄐㄩˊ的人是沒錯的,雖然我知道他們只是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

但我每每都會在聽到人家這樣叫我時,在心中笑人家沒唸書。

但事實證明,沒唸書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