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
沉甸甸的....

忽然覺得忙,是一件好事

心思,不是很集中,就是全然無法集中
好像,除了工作之外
其他時候的心智,放空到又要懷疑自己的智商了

可以把手機丟在一姐家....反覆的坐了四次公車才撿回來
好幾次,一直硬要把洗面乳當牙膏用
今天,連買水餃都可以買成我最厭惡的韭菜

讀的書沒有連貫的感想,看的電影也沒有辦法具體的陳述

所有的思考,表達...都變得太過片段

..............................................................................................

小時候,黛阿公閱讀的書籍常常變成我的課外讀物
所以不意外的,我國小就看了"六祖壇經"跟"天堂與地獄"
那些前世今生,因果循環常常把我嚇得一愣一愣的

尤其黛阿公又常愛舉例要我們千萬別做壞事....
搞的以前神明遶境時我都要躲起來,因為我覺得自己偷吃家裡的海苔神明一定有看到
很擔心會被神明經過我家門口時把我揪出來><

我也記得我讀過一個故事,說有個人家裡養了一條狗
那狗每天被綁在樹下,主人對他又打又罵
狗總是很哀傷,淚盈盈的看著主人....因為牠其實是主人的父親投胎轉世的
我覺得太可怕了...但也沒忘了問黛阿公,
如果祖先都投胎轉世去了....我們每次拜祖先是在拜誰....

.....................................................................................................

有時候會覺得,我們的民間信仰也太sad了吧....
讓我一生都被唬的很沮喪,覺得我死後一定會下地獄

但,我不得不說,其中因果循環這個說法...真是太........~~撫慰人心了
讓我們在世間被折磨時能以一句"上輩子欠他的"互相安慰,然後,一笑

我想,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親人間的必是生生世世最深刻的糾葛
這,稱為"註定"嗎?
沒得選,真的沒得選,放,也放不掉......
情人,會分手
朋友,會斷交
夫妻,會反目
只有血緣...可能是上蒼賜的,最美的禮物;也可能是,一輩子最深沉的無奈....

..........................................................................................................

我說了,我最近的思考沒辦法連貫,果然!

只是,最近李密的陳情表常常盤旋在腦海中:「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餘年。」

我這一生最深深感激的兩老
我不敢奢望你們長命百歲.....
但,誠心祈求,上蒼能讓你們少一點折磨,多一點平靜~
真主、上帝、媽祖,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