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搬出來自己住八個月了,
因為台北市的小攤販多半食不下嚥,
所以我也不知不覺學會做不少菜....
蒸、煮、炒、炸都試過....

沒有色香味俱全這件事
但是至少是熟的,我個人啦...覺得鹹淡非常適中...嘿嘿

然後,我誤會我已經算會做菜了
還在心中暗想,按照黛阿媽不會做菜怎麼嫁人的邏輯
我可以嫁好幾次了....哈哈

但是,我覺得做菜最不能克服的是~處理生肉

不管是甚麼肉,看到那些血水我都非常倒胃口
雖然我無肉不歡...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碰過一天生肉,我就必須休息好幾天...

今晚忽然非常懷念黛阿嬤的絲瓜粥...
剛好是素的,不須處理肉,而且...不過就粥,會有多難

買了絲瓜也煮了飯...
自以為大功告成後....一試
沒有香甜的味道...可能是絲瓜品質不好,也可能是量太少...不解
一點都不想再加調味料
於是,打了一顆蛋....
還是不對...不鹹
忍不住又加了一些小魚乾....
還是少了點甚麼...
又忍不住,加了自己前幾天滷的海帶...
還是覺得那滋味無法滿足我的味蕾
又撈出前兩天煮得肉末....拌了進去

不要問我幹嘛加進去那一堆東西
我自己冷靜下來後,也不知道哪來的IDEA

然後,我看到我的粥五味雜陳
與原本的期待大異其趣
絲瓜的戲分少得可憐...><

只得默默的把筷子放下...
安慰自己...吃不完總比煮得太好吃,又把兩餐分量當一餐吃好吧...
唉....

我真的很愛誤會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