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02:46
被嚇到了...這巨大聲響
.
.
.
我必須承認,其實我後來根本搞不清楚我這層樓的房客...還剩多少人
曾經空蕩到我一度以為只有我

但,後來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早,我就發現某一間的房客在搬家...
我那時覺得心好空,這地方真的只剩我了??!!

我住的這層樓有兩戶,我們這一戶房東隔成了六間
所以就是一般人想像的到的,這戶大門打開,會有兩排各三間的套房
我是好睡的人,所以我無法想像那巨大聲響究竟持續多久了
能把我吵醒...

醒來,定神-確定是有人在敲我們這層樓的大門
用東西不斷地拍打著...一次比一次更用力
我完全聽出他非得把門敲開的決心

我第一件事就是先換掉睡衣,然後邊評估...我應該不行靠過去看
我們那門是只會透著燈光,隔著門,內外的人都看不到彼此
我非得開門不然不會知道對方是誰,但,我當然不行開門...我門一開,完全沒有退路...太危險
但事實是我連我的房門都不敢開

但聲響持續....
我心想,會不會是早上搬走的房客要回來拿東西,知道我還住在裡面想要我開門
但果然是剛睡醒傻了...冷靜一想,應該不會,就算我開了大門給他,他也進不了他原本的房門了
那...是誰??搬走後不爽想回來鬧的房客?忽然闖上來的瘋子?
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又害怕又邊想,這下好了,這層樓真的只剩我才出這事><
怎麼對面鄰居跟樓上樓下都不出來看看阿...
這時候,這城市的冷漠,非常不可愛了><

外面開始踹門了...我掙扎了一下,打給房東(因為他住離這大概騎車兩分鐘吧...)
果然,沒接...
沒輒...只好報警了~但掛掉電話後,不安...
警察來了也上不來阿...我忖測我沒種走到大門邊按對講機開門
還有...警察怎麼沒留我電話阿(嚇到不確定會不會有來電顯示了...你看...哀!)

然後我開始坐在椅子上發傻
心想一個人住太危險了...單身女子的悲哀...
然後...聲音停了
我當然還是沒去開門...合理懷疑對方一定是要讓我以為他走了
又等...距離我報警經過了12分鐘
警察終於打來了...要我幫他開一樓大門

我終於邁出我房門,靠到大門旁...按了對講機,靜待...好久喔...
都要懷疑對講機是不是壞了,開不了大門...
後來警察打來說他到了要我開門...怪哉...沒聽到電梯門開啟的聲音阿
但壞人應該沒本事有我的手機號碼,藉此裝成警察要我開門吧...所以還是鼓起勇氣把門開了

一開...嚇到手上的鑰匙手機都差點掉了
看到一雙腳...唉...一個女人倚靠在門邊抽著菸
我不確定她究竟有沒有看我一眼,但我立刻緩緩的又把門關上(我害怕的時候,舉動看起來還蠻鎮靜的...嘿)
再打給警察...原來四樓也報了妨害安寧的案
他跑到四樓去了...趕緊把警察給請上來

我就著門縫...看警察問那女人有甚麼事...並問我認不認識她
不認識...一百個不認識...這棟樓我連半個鬼都不認識
那女的說要來找人...找一個男人拿回她的東西
我說,早上有人搬走,你確定你要找的人還在嗎?
她說,在...我剛看他帶了一個女人走進去..."
我又驚又疑...如果這層樓除了我還有別人,怎能忍受這樣的聲響不出來
警察似乎有打算讓她走進來的意思,問她哪一間,我讓了讓...心想算了,最好是她指出我很確定今天搬走的那間
我就能很篤定的跟她說搬走了...無奈,她指的是我一直搞不清楚的那間...

警察跟她留在走道上....我退進自己的房
把房門上了鎖...
隔著門,聽到她在跟警察解釋
"我只是很氣想拿回自己的東西..."
"我親眼看到他走進來帶了一個喝醉的女人...
"他看到我裝成陌生人,硬把門關起來我拉扯不贏他才用力敲的...我不是故意要鬧"
"我想說日本人怕事才想說把事情鬧大...他就會開門..."
"我要讓他知道台灣女生不好欺負...."

警察幫她敲了敲那日本人的房門...表明是警察
對方一丁點回應都沒有
女生開始大哭了起來...

唉...
我從害怕中冷靜下來後
也好想哭...覺得好可悲

但可悲的不知道是我這求助無門的女人
還是在外面哭得呼天喊地的女人

隔了十分鐘了...警察跟那女子還杵在走廊....低聲交談
我心想,這是警察標準處理程序嗎?
想必是怕女子想不開,又沒權利要求那男的一定要開門...所以僵在那
果然,女生開始說要自殺死在這之類的...
真是讓人聽了很生氣的言論...真想開門叫她滾出去...
但也覺得那男人太可惡了,這樣死不出面...太不尊重鄰居了吧,真想開門出去,陪那女的一起踹門
唉...太困擾了,我恨不得明天就搬家...

然後又來了一個警察...大概是在樓下等的不耐煩了
因為那女的說那男生聽不懂中文
所以警察開始講英文敲門...
對方還是不理...

我又覺得可悲了
但還是不知道是為了倒楣無辜的自己
還是為了那女的...這樣的一個男人,可以無視於妳鬧到天翻地覆都不理了
不止確定不愛妳了,人格也有問題阿...妳在執著甚麼

Anyway,後來鬧了半晌
警察堅持要那女的離開,不然要強制處理了...
這場鬧劇才結束

然後,我再也無法入眠

忽然,聽到又有人開大門的聲音....衝過去看,是那女的又回來還是可惡的日本人開門了?
原來,是另一戶回來了...
唉...我真不知道原來這平常安靜到不行的地方...暗藏這麼多人...熱鬧成這樣
但我真的很倒楣...如果剛剛那戶在,她比我更靠近大門,我就不用自己面對這一切了....

在端午節連假前夕,發生這麼惱人卻無聊的事
我只想趕快回家....
也邊祈禱...等我回來這房子還沒被人放火燒掉...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