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想不起來
非誠勿擾在台灣上映時,我究竟在忙啥鬼東西
但是一直惦著的

3055.jpg

我對舒淇的演技,是蠻有信心的
重點是,它的中文跟英文片名我都喜歡
非誠勿擾If you are the one

秦奮(葛優 飾)從海外留學歸國後,到了四十多歲秦奮仍是單身一人。

表面上看起來實際的他,其實內心既夢幻又浪漫,始終相信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幾番嚐試不成之下,竟異想天開的在報紙上刊登了洋洋灑灑近千字的徵婚啟事。這篇以”非誠勿擾”作結的徵婚啟事,吸引了多位帶著不同心事的女性前來邂逅…

在眾多相親對象中,秦奮一個也不動心,直到他碰到了美麗的空服員-梁笑笑(舒淇 飾),沒想到笑笑其實無心交往,只是想藉秦奮的存在忘卻自己身陷的婚外情困境。笑笑與有婦之夫總是欲斷難斷,而秦奮一直似有若無的在她旁守候…


我實在喜歡秦奮刊登的徵婚啟事的內容。

在裡面看自己有沒有符合他的徵婚條件-->"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裏買回來的一樣。說得夠具體了吧。"-->好吧...顯然我不符合

也在裡面看到他形容的自己....其實,我也一樣
"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整部片,看起來實在很輕鬆

我非常投入得跟著笑笑的步子走,在想,要我去愛上勤奮這樣一個男人....可能嗎?

其貌不揚,年紀又大...沒啥說得上口的大成就,還好,沒有忠厚老實...說真的,誰要忠厚老實的男人...善良就好,總是要有一點嘴賤跟幽默...

我一直在等,馮小剛要怎麼讓笑笑很自然合理的愛上勤奮

有的....他的確有很合理的鋪陳

一直在秦奮堅持要進北海道的廟去拜拜而誤闖黑道葬禮時,我只是大笑...但那感覺還談不上愛情

但,戲走到秦奮跟朋友到四姐妹居酒屋喝酒作樂,笑笑後來才去找他時,我才覺得...點到了

xinsrc_21211052013123902589249.jpg

我沒有辦法解釋,秦奮站起來跟笑笑招手,攬著她的肩讓她加入時,這一幕竟然讓我覺得有點酸楚...
原本,還覺得要跟這樣一個男人共渡一生很勉強的感覺...忽然,覺得若是我,我很願意...

馮小剛說: 我希望舒淇發現,她“隨便”找的那人,其實比原來那男人還有意思。

剛畢業的時候
姐妹們各談了幾段鳥戀愛...會互相鼓勵說,趕快把爛男人甩掉
隨便找,都比上一個更好

ㄜ....
很怪,我們真都還有本事,越找越不好...

天知道我們有多真心誠意
也希望可以隨便找,就發現比上一個男人更有意思
或是....我們還不夠隨便><






阿不然好歹也給我一個跟秦奮一樣"知心不換命的酒友"

老天爺對我們怎麼醬小氣~~


大體上說
非誠勿擾真有幾分值得玩味
真值得一看~~



我說不出來的....你自己看,會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