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騙局,是因為想知道
我自以為知道的政治險惡、黑暗
到底有多皮毛

華盛頓郵報推薦--「可視為創作懸疑小說的個案研究。令人無法釋手之作。」

一場因總統大選權力鬥爭而起的政治騙局
讀來,某些情節的確有驚悚之感

小說開始前,丹‧布朗宣稱:「三角洲部隊、國家偵察局NRO、太空拓荒基金會SFF皆為真實組織機構。本書描述的科技全數確實存在。」

這個點的確有吸引到我,裡面的地球科學與高科技武器在布朗的描述下,變得一點都不生澀,巧妙成為小說情節的一部份,不過,不知是否我讀得為中文翻譯版,或是中文版面編排關係,一樣是多視角的寫法,感覺卻太過片段,很多部分讀得正投入,卻只有兩頁....又跳到另一個視角了><

好啦...你也可以說是它太過引人入勝,我才會有這種好像看八點檔看得正高興,卻進廣告的感覺~

我覺得它人物性格塑造的相當鮮明,每一個情節,都相當有畫面

可惜的是,在我看來,我很難用文學來形容它喔....
一看就是好萊塢電影的劇本....從場景、人物、橋段的鋪陳...
甚至連最後的"主官"會是誰....都在看不到二分之ㄧ時就猜到了
因為,看這樣的小說的定律
都看似最無辜最公正的人
就是"始作庸者"....大騙局也沒有例外

至於男女主角永遠每每瀕臨死亡邊緣卻化險為夷
最後修成正果這件事就不用我說了~

連美國總統被塑造的樣子
不管中間顯得有多愚蠢
後來,都顯得愛民善良、光明磊落
這一點也沒有例外

不過
它裡面的政治手段及科學資訊還是有讓我學到一點東西

雖然不會讓我想看第二次
但還是很值得推薦
畢竟,第一次我看得挺高興的....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