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用特休換來的週末
生活裡盡是輕巧的忙碌~


非常辛苦的做完所謂的年底大掃除
還是照例要給自己一點犒賞
書跟甜點...免不了的
我都還可以感受到我抱著自己的"獎品"即忙要趕回家享用時
臉上喜孜孜的,過於誇張的喜悅

最近閱讀的樂趣又回到了看散文
對翻譯小說的熱度降到冰點~
不過,沒關係,階段罷了。

我是喜歡龍應台的....
尤其中學時期,她寫的"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簡直是讓我愛不釋手....
喜歡她犀利的文筆裡,藏有細膩。

不過,後來跟政治沾上邊的她
讓我有一點迷惘

無妨,
我喜歡她的"目送"。

她在"目送"裡寫道: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的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曾經,我看到我最親愛的人,用背影告訴我,不必追。
曾經,我也用我的背影,這樣告訴他們。

.............................................................................................

龍應台的兒,華飛,在德國與她相會
談到他的老師敎他們,愛情能持久多半是因為兩人有一種"互利"的基礎。
看舞台劇時,龍應台因劇情對華飛說:你看,"互利"理論又來了...
華飛說:『媽,拜託,我才十七歲.......,我才十七歲,我總得相信點什麼吧?!』

我笑了~
我也是。誰不是?
三歲時,堅持相信快樂就是要奔跑著,結果跌倒。
七歲時,堅持相信長大就要敢從高處往下跳,結果撞爛自己的下巴。
十五歲時,堅持相信要叛逆,唸書不是唯一,結果聯考考的一蹋糊塗,
十八歲時,堅持相信要揮灑自己的青春,覺得可以這樣揮霍,連笑起來都比較豪邁
二十歲時,堅持相信追尋的愛情,一定要有所謂的生死相許
二十五歲,堅持相信工作生活要有原則,就算苦哈哈都覺得好日子就要來了

一直到現在,更老了
都還是每一年,都有長輩看來愚蠢無比的相信
許多相信的結果,也都還應了長輩的老人言

但有誰會後悔曾經的相信,至少,我沒有。

..........................................................................................

在週末的午後,可以看這樣輕鬆的小品
對人生做一點回憶與想望
幸福的感覺,特別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