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69.JPG 

我在Queen Street第一次看到我在台北都沒看過的快閃族...

這是我第一次到所謂的"西方"國家,再加上又不只是旅遊
稍微深入的了解一點點他們的生活,所以剛來的前兩週,我一直都小驚訝不斷~~

首先是他們的電話費,之前有說過,我光聽語音答錄十秒不到,就要台幣二、三十塊,用公共電話打的市內電話喔
後來我辦了這邊的手機,我是用預付卡...她們光門號要約七百多塊台幣,然後再自行加值後才能撥打
費率很貴...台灣走在街上一天到晚有人在講手機
這邊少之又少
就連撥打電話回台灣,都是光聽到"嘟嘟聲"就開始計費了...
應該是連回到台灣電信業者就開始計費,才不管你有沒有接通呢
我每天通車來回要兩個小時,在人滿滿的巴士上
每天不超過三個人在講手機吧...三個還有兩個是東方人
連當地人都只用簡訊聯絡
一點都不用擔心上課時間誰手機響不停~~
................................................................................................................

另一個小驚訝是
這邊公車是找錢的耶...我第一次看到公車司機這麼有耐心的一一找錢真是納悶
這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是的...我還有一次遇到公車司機停在路邊三四分鐘
等一個媽媽把嬰兒車收好坐定位,才開動
所以他們公車不是那麼準時...
.......................................................................................................

還有我的切身之痛
之前在ASB BANK換過一次旅支....還不錯
換了台幣七八千塊,只跟我收了三、四塊錢台幣手續費
但我聽我同學說,路邊換錢的小店...匯率比較好
結果...我拿了一點美金現鈔小試了一下
沒錯,是匯率好一點
但我才換了約台幣五千多塊...就被收了手續費六百塊
他按比例收了我9.99%的稅跟手續費
我很傻眼以為是"現鈔"的關係....

後來問了銀行...銀行行員還很驚訝問我幹嘛到外面換
在銀行換不用收任何費用ㄚ..
唉...我只好很無奈笑著說"因為我是笨蛋ㄚ"
邊說...邊收回我的護照....哈哈...他知道我這笨蛋來自台灣囉~~
..................................................................................................

還有,就是網路
我花了一千五的無線網路費...每天"享受到"的是1~12M的連線速度
跟永遠的信號強度低
所以,親愛的...如果我跟你們線上談話談一半就斷線沒再出現了
就是網路又徹底掛了,沒別的

.....................................................................................................

最大的驚訝是"旅遊"
上週末參加了TAUPO & ROTORUA三天兩夜的旅遊
ROTORUA大概在奧克蘭的東南方,開車三小時左右
跟學校配合的旅行社收費約台幣六千六
我心想有點貴....但這邊物價我也知道,所以不驚訝

但我沒有想到,我付的錢讓我住在沒有紐西蘭旅遊認證的背包客旅館,還是八人房
所謂的供早餐,是給我們土司跟牛奶,一團人自己分著吃
晚午餐自費就算了,每一個活動都要自費...每一個喔
如果不參加就自己在車上等...或是想辦法在別人活動地點附近瞎晃
所以不參加都不行....我大概挑了三分之二參加
整個三天兩夜的旅遊,沒有任何高級享受,花了一萬多塊....

還要笑著跟領隊說....Thank you very much,we had a lot of fun.
來這邊我真是在修行~~
....................................................................................................

在來之前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
但該問的還是稍微都問了一下....沒想到還是常常有驚喜
紐西蘭,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